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南岭镇60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率100%

2022-10-03 08:04:5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记者日前从福清市获悉,南岭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镇60岁以上老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率达100%,排名福清市第一。

“我们分析了老年人的实际需求,从前期宣传、接种服务、延续跟踪等方面,全流程为他们提供接种便利,目的就是消除老年人对疫苗接种的顾虑和疑惑。”南岭镇党委书记叶锋说。

南岭镇自2021年3月起动员一切力量,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工作,镇村干部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建立微信群,并通过广播、电子屏等广泛宣传。针对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南岭镇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工作台账,挨家挨户上门登记摸排,询问并记录老年人身体情况,做到对表销号、不漏一人。

为做好腿脚不便、年纪较大老人的接种服务工作,镇村干部自己驾车或包车,接送老人到接种点。接种点开通绿色通道,并配备饮用水、轮椅、免费口罩等便民物资。

“填表、接种、留观,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志愿者陪同,我们感觉很有‘医靠’!”73岁的南岭镇居民陈能钦说。

“对于无法接送的人员,我们采取‘送针入户’的方式,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南岭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高兴强介绍,针对体检中发现的患有高血压的老人,卫生院还持续跟踪老人健康状况,达到接种条件后再安排接种。(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李振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