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张和泉:在闽江之心唱出自我

2022-10-02 09:40:2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张和泉:在闽江之心唱出自我张和泉。记者 毛小春 摄

9月30日晚,25岁的业余歌手张和泉与搭档再次来到闽江之心青年广场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关注,不少市民现场扫码通过小程序点歌。

两个多月前,张和泉签约成为闽江之心街头艺人。“刚来的时候,看我们演出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现在年轻人渐渐多了起来,不少人会跟着我们一起唱。”张和泉说。

“作为一个网红打卡地,闽江之心逐渐成为榕城文化新地标、城市新名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艺人。我们来这里演出享受了许多便利,比如一些演出设备可以直接用车送到现场,不用从外面徒步搬进来。”张和泉指着旁边的音响设备说。

国庆期间闽江之心装点一新,变得更加璀璨夺目。张和泉为国庆期间的演出准备了100多首歌曲,年代跨度很大。“街头演出观众的结构变化很大,我们多准备一些歌曲,这样就可以根据现场观众的反应随时调整曲目。”张和泉解释道。

“闽江之心是福州青年人展示才艺的绝佳舞台。”张和泉说,两年前,他第一次在市一医院附近的地下通道表演,现在站在闽江之心的舞台上,他的才艺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欣赏,有许多观众为他鼓掌,这让他很有成就感。

张和泉是闽清人,两年前从福建农林大学毕业。中学时期他就喜欢上了吉他弹唱,这个爱好伴着他走进了大学校园。“上大学时我获得过一些学校歌唱比赛的奖项,同学们也说我唱歌唱得好,但我始终认为这只是一种业余爱好,没想过街头表演会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张和泉说,他大学毕业后做工程预估算,工作相对单调,就想寻找一种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便在工作之余开始街头弹唱。

“两年中我认识了不少福州的街头艺人,不少人和我一样,演出不是为了生存,而是为了展现自我价值。”张和泉说。(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