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台江区推出3条精品游线路

2022-10-02 08:52:4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1日,“福见台江·国庆文旅嘉年华”活动在青年会拉开序幕,为市民游客送上丰富多彩的文旅盛宴。

福州市台江区推出3条精品游线路

启动仪式上,一条廉政文化精品游线路、两条红色文化精品游线路对外发布,四支文化导游讲解员队伍——“清风台江讲解队”、“杭(航)行新台江红色讲解队”、“福游台江文旅讲解队”和“福游台江红领巾讲解队”正式授旗成立。据悉,台江区自9月份开展首期政务导游讲解员培训以来,以课堂教学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模式,培养了一批政治过硬、素质优良的文化导游讲解员,他们将充分抓住“闽江之心”核心段建设的契机,努力讲述台江好故事。

据介绍,本届嘉年华活动集中体现了“大文化、大旅游、大宣传”理念,文旅服务内容上向“文旅融合”挖潜力,在闽江之心挖掘一批文旅新业态、新融合、新玩法和新产品。其中,以台江码头为故事背景的《一起饼家》剧本游戏让游客市民从中体验到台江商贾文化、古厝文化、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四场“南台时光”文化大讲坛为观众呈现了台江底蕴丰厚的人文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台江区文化馆全力打造的大型沉浸式实景民俗音乐剧《水中厝》将于10月下旬公开展演,作品以20世纪90年代闽江疍民搬迁上岸的时代背景,热情讴歌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初心和使命。此外,跟着诗词游台江的诗意之旅、国漆三宝的非遗之旅、《活力商都--台江史踪》新书发布、手工陶艺亲子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也将持续举办,丰富国庆期间的市民娱乐生活。(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