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两岸青年同台献艺 精彩节目喜迎国庆

2022-10-01 08:48: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冯雪珠

两岸青年同台献艺 精彩节目喜迎国庆

9月30日晚,长城大舞台、群艺大舞台上,两岸青年在“闽江之心”携手献上精彩节目。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祖国》响起,长城大舞台歌声飞扬。台青张家豪、林佳臻伉俪同另外两位来自福州海峡交响乐团的台湾乐手带来《青花瓷》《贝加尔湖畔》等经典歌曲表演。今年2月,来自台湾的林佳臻跨越海峡,与原先就在福州工作的丈夫张家豪团聚,并顺利入职福州海峡交响乐团。不久前,两人创办“海岛之声乐集”,创作并演奏声乐作品。

沿着闽江边逆流而上,动感的音乐“钻进”耳朵。两岸青年街舞秀正在进行当中,托马斯、头转各种高难度动作轮番上演。值此国庆,街舞表演者、台青陈健严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希望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看罢两岸青年街舞秀,再看福州孩儿弟“阿福”和台湾电音三太子“阿宝”同台逗趣。“阿福”与“阿宝”身轻如燕,伴随着音乐起舞,步伐轻快灵动,顺滑流畅。为了吸引更多观众,艺阵表演也融入了国潮风、韩国舞曲等元素。(记者 冯雪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