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内最大!正式通水!

2022-09-29 18:16:39来源:影像福州

省内最大!正式通水!

省内最大!正式通水!▲飞凤山水厂全貌 陈暖/摄

飞凤山水厂位于仓山区建新镇江边村,占地面积约187亩,工程一期作为首届青运会的配套工程,于2016年12月建成投产,供水规模为15万吨/日。

省内最大!正式通水!▲深度处理厂清水涌动 陈暖/摄

随着金山片区的快速发展,需水量也逐年增加,2020年,飞凤山水厂扩建及深度处理工程被提上日程,现在日供水能力达30万吨,为金山片区稳定、优质供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省内最大!正式通水!▲厂区饮水体验点喷涌的甘泉 陈暖/摄

水厂在进水端和出水端分别增加了“预臭氧”和“臭氧+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两个生产工艺,水质进一步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口感也更加甘甜。

省内最大!正式通水!▲扩建后的飞凤山水厂的生物活性炭滤池 陈暖/摄

市自来水公司以数字治理赋能水厂管理对水厂的构筑物、生产设备、管道系统进行超精细三维数字化复刻,搭建起全省领先的高度镜像化的数字孪生水厂。

省内最大!正式通水!▲飞凤山水厂已成为省内最大规模的深度处理工艺水厂 陈暖/摄

通过对接水厂业务数据、生产监测数据、物联感知数据等多维实时动态数据,将水厂运营最为关注的安全监控、设备管理等板块高度集成化,实现水厂各个关键工艺及运维节点的精细化控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