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严厉打击!举报电话公布!

2022-09-28 10:50:29来源:壹福清

医疗美容、生活美容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和热点,记者从福清市卫健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业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9月起,在全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检查。

福清严厉打击!举报电话公布!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生活美容场所等公共场所“五小店”、医疗美容服务机构开展全面彻底检查、整顿,进一步规范其执业行为。

生活美容场所等公共场所“五小店”包括福清市各类生活美容场所(美容院、美容美发店、减肥机构等)、美发美甲、纹眉纹绣、私人会所、工作室等机构。执法人员采取日常巡查、暗访等方式,全面排查这类机构可能存在的非法开展医疗美容行为,搜集相关生活美容场所发布的医疗广告,挖掘相关案源线索,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对医疗美容服务机构,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该类场所的机构执业资质、从业人员的执业资质、内部相关机构设置、医疗广告发布等情况,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进行严肃查处。

福清严厉打击!举报电话公布!

为提升打击力度,福清市卫健局公布投诉举报热线电话——85739555,市民如若发现周边生活美容院和工作室、酒店、居民楼内等场所有违规开展医疗美容及“微整形”行为,可进行举报。

福清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卫健局将高效处理并及时反馈市民的投诉举报的线索,始终绷紧医美行业监管责任弦,对违法违规行为实施高压严打,不断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坚决维护好群众健康权益。”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非法医疗美容风险高、危害大,听听他们的话吧!

致市民的一封信

——远离非法“微整形”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随着社会的发展,近年来,爱美已成为社会的时尚潮流,越来越多的爱美人士盲目投入到各类医疗美容的洪流中。一些非法机构和非医疗美容专业医生开展的“微整形”等医疗美容业务就随时尚潮流,随处生根,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时有整形毁容事件发生,甚至出现严重的后果—--死亡。

目前,“微整形”医疗美容市场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一些非法“微整形”场所以低价和快捷等虚假宣传诱骗爱美人士做医学美容。这些机构的操作人员未经正规医学教育,场所环境、医疗器械未经严格消毒,且无应急救治条件,开展皮下注射等医疗美容手术具有极大风险。医疗美容有着严格的机构资质、从业人员资质、消毒操作规范等要求,不是随便通过三五天培训就能从业上岗的“手艺”。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安全变美一定要选择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

温馨提醒:珍爱健康,珍惜生命,对自己和家人负责,拒绝非法医疗美容,保证美容安全。广大市民如有发现周边生活美容院和工作室、酒店、居民楼内等场所有违规开展医疗美容及“微整形”行为,可拨打福清市卫健局投诉举报热线电话:85739555。

福清市卫生健康局

2022年9月

(记者 薛雅平 图由福清市卫生健康局提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