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今起开通!事关福州象山隧道改造!

2022-09-28 18:38:17来源:福州新闻网

好消息!今天起,梅峰隧道主线开放单向两车道通行,将为象山隧道改造分流。

今起开通!事关福州象山隧道改造!陈暖摄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完成主线施工的工业北路延伸线南段工程(工业路—梅峰路),今日起实施主线单向通行——由北往南方向(即往金山方向)主线隧道开放两条车道通行。

与此同时,同为缓堵重点项目的工业路(上浦路—杨桥路)提升改造项目的一座新建高架桥也同步投用,总计约2.4公里长的新路,为象山隧道施工后的西二环路车辆分流,开辟新通道。

今起开通!事关福州象山隧道改造!陈暖摄

配合象山隧道施工

缓堵工程开辟新通道!

工业北路延伸线南段工程由福州城投集团所属城乡建总下属市政开发公司负责建设,是省重点工程和城区缓堵重大项目。

今起开通!事关福州象山隧道改造!陈暖摄

项目南起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沿工业路往北延伸,打通工业路与西洪路的丁字路口后,通过隧道穿越文林山,出隧道后再与梅峰路相连。全长1.89公里,其中,梅峰隧道长1.1公里,是项目施工的核心节点。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业北路延伸线南段工程主线设计为双向八车道通行,包含往来两个方向的两座主线隧道,除此之外,项目另外建设有一座可供行人及非机动通行的慢行隧道。项目全面建成通车后,将有助于分流西二环交通流,直接缓解象山隧道、尤溪洲大桥的交通压力,增加北向进出城通道,为快速化改造工业路、金山大道提供先决条件。

目前主线隧道已全部完工,考虑周边路网工程正在建设以及交通承压能力,因而此次实施主线单向通行先行开放两条机动车道,慢行隧道尚在建设当中,不在此次开放通行的范围。

今起开通!事关福州象山隧道改造!陈暖摄

福州象山隧道开始改造

全城首座双层隧道来了!

9月26日上午,福州全市范围组织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其中福州市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动工开建,预计2023年完工,届时象山隧道将成为福州第一座双层隧道。

今起开通!事关福州象山隧道改造!象山隧道。叶义斌 摄

该项目总投资7.8亿元,项目拓宽改造长度960米,其中隧道拓宽长度200米(单洞长度),采用新建双层隧道方案。

今起开通!事关福州象山隧道改造!

今起开通!事关福州象山隧道改造!象山隧道改造效果图。

在隧道北洞口新建下穿通道U型槽135米及箱型通道100米,在隧道南洞口新建下穿箱型通道110米及U型槽135米。

在隧道北侧现状铜盘高架新建拼宽二环高架下匝道桥,在隧道南侧原位还建二环掉头高架匝道桥。

该项目建成后,象山隧道的机动车道将由目前的4车道转变为10车道。在通行提速的同时,也为远期二环提升扩容预留条件。

今起开通!事关福州象山隧道改造!象山隧道。陈暖摄

相信未来福州的交通将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