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象山隧道扩容 福州首座双层隧道开建

2022-09-27 08:43:5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鼓楼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象山隧道扩容 福州首座双层隧道开建

26日,鼓楼区第三季度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涉及产业项目、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总投资31亿元。

象山隧道扩容 福州首座双层隧道开建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效果图。

璞宸商务中心项目位于杨桥西路,项目总投资5亿元,计划2024年12月建成。项目总建筑面积31916.78平方米,拟建设1650平方米安商房及1万平方米商务办公楼等。

象山隧道拓宽改造工程预计2023年完工,届时象山隧道将成为福州第一座双层隧道。据了解,项目总投资7.8亿元,拓宽改造长度960米,其中隧道拓宽长度200米(单洞长度),采用新建双层隧道方案,在隧道北洞口新建下穿通道U型槽135米及箱型通道100米,在隧道南洞口新建下穿箱型通道110米及U型槽135米。在隧道北侧现状铜盘高架新建拼宽二环高架下匝道桥。项目建成后,象山隧道的机动车道将由目前的4车道变为10车道,在通行提速的同时,也为远期二环提升扩容预留条件。

白马河杨桥路桥梁改造工程总投资1亿元,拟建设杨桥路过人通道并预留白马河步道下穿空间,进一步完善白马河桥梁功能。上部结构采用钢梁桥,下部结构采用组合式桥台。

象山隧道扩容 福州首座双层隧道开建璞宸商务中心项目效果图。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文庙南侧)医疗中心改扩建项目总投资3亿元,总建筑面积8500平方米,拟将文庙南侧大楼改造成一栋医疗配套住院楼,并扩建核酸采样点及购置相应检测设备。项目建成后能增加大量医疗床位,满足片区的医疗需求。

福建老年大学扩建项目总投资超2亿元,总建筑面积2671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803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910平方米,拟新建教学楼、地下室、公用工程和室外配套工程等。

福建福供康养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总投资1.5亿元,总建筑面积15168平方米,拟新建一座老年人公寓,配备床位180张,配建停车位120个。(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