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榕荫·书情”人才亲子课堂在晋安举办

2022-09-25 10:33:3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榕荫·书情”人才亲子课堂在晋安举办亲子家庭体验纸鸢非遗文化课。

为更好地满足人才文化生活需求,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以“湖畔飞扬 鸢语童心”为主题的第一期“榕荫·书情”人才亲子课堂,昨日在位于福州人才公园的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牛岗山人才主题分馆举行。

该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晋安区委人才办承办,晋安区园林中心、岳峰镇协办。

本次活动为市人才公寓(东二环)及周边社区的亲子家庭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纸鸢非遗文化课。主讲人采用“宣讲+实践”的形式,让现场的小朋友们了解纸鸢的故事和制作工艺,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帮助他们培养保护、传承非遗的意识。课后,小朋友们在公园大草坪上放飞亲手制作的纸鸢。

本次活动是“榕荫·书情”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牛岗山人才主题分馆揭牌后举办的第一期人才主题活动,也是晋安区委人才办着力打造的“榕荫下”人才亲子活动品牌的重要一环。

今后,晋安区委人才办将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品质,丰富“榕荫下”人才亲子活动品牌内涵,通过与福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以及社区、企业等各方开展合作,以非遗传承、欢度节日、文化培训、运动健身等主题,常态化推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人才亲子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居住在东二环人才社区的人才的幸福感,营造爱才留才的浓厚氛围。(记者 何佳媛/文 张丽榕供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