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降了!你感觉到了吗?

2022-09-20 19:18:16来源:福州新闻网

冷空气“到货”,福州高温终于要退场啦!

20~23日,福州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31°C~34°C,局地35°C,24日起,最高气温还有明显下降!

降了!你感觉到了吗?

冷空气“到货” 高温退场

本周两股冷空气接连影响我国,随着冷空气进一步南下,我国的降温进程将自北向南推进。

降了!你感觉到了吗?

南方的降温主要集中在今明两天,福建大部高温下线!

降了!你感觉到了吗?

降了!你感觉到了吗?

福州高温今天也正式宣布退场,虽然白天气温仍然在30℃以上,但炎热程度有明显缓解,特别是夜晨时段的低温,只有20℃出头,还是能感受到丝丝秋意。

降了!你感觉到了吗?资料图。池远/摄

天气晴好干燥 注意防火安全

未来三天晴好天气为主,个别地方有阵雨,总体降水较少,天气干燥,大家需多补充水分,气象火险等级较高,要格外注意用电用火安全。

降了!你感觉到了吗?

今天到21日沿海风力较大,东北风5级~6级,阵风7~8级,请海上航行以及过往船只注意安全。

新的台风胚胎生成

再来看看台风最新动态!今年第14号台风“南玛都”(强热带风暴级)已于今天(20日)早晨在日本本州岛北部变性为温带气旋,中央气象台于今天上午8时对其停止编号。

降了!你感觉到了吗?

气象部门表示,目前,有一个热带低值系统(台风胚胎)在洋面上,未来会趋向于我国沿海。

降了!你感觉到了吗?ECMWF风暴集合

不过由于时效较长,未来还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哟!

(综合福州气象、福建气象、中国天气、中国气象爱好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