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二医院奥体院区国庆后开诊 规划开放200张床位

2022-09-17 08:07: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丹

市二医院奥体院区国庆后开诊

与市妇幼保健院共享资源,规划开放200张床位

记者16日获悉,福州市第二医院奥体院区已通过验收,将在国庆后开诊。

市二医院奥体院区国庆后开诊 规划开放200张床位市二医院奥体院区共享市妇幼保健院未使用场所。 医院供图

据悉,15日上午,市二医院奥体院区验收会在位于福湾路的福州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市二医院奥体院区负责人翁绳健就奥体院区建设背景、建设情况及远期发展作了系统汇报,检查团认真听取汇报并现场提问。随后,验收组领导专家分组对院区场所、医务管理、院感工作等实地查看验收,并了解了制度建设、院感防控等各项细节。

据了解,福州市第二医院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长期面临医疗用房不足尤其是手术室紧张的局面。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卫健委的指导下,该院与福州市妇幼保健院本着合作共赢的愿景,合理利用其已建成未使用的场所,成立福州市第二医院奥体院区,病区总面积8000㎡,规划开放4个病区(200张床位)、7间手术室。

市二医院奥体院区的成立,将大大缓解患者手术难问题,让患者得到更加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提升就医体验。(记者 陈丹 通讯员 朱玉)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