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货车撞上隧道壁侧翻 福州马尾消防成功救援

2022-09-16 22:3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昊

货车撞上隧道壁侧翻 福州马尾消防成功救援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见习记者 周昊 通讯员 姜超 薛海风)9月15日凌晨2时28分,福州绕城高速连江往福州方向G1505高速15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单方面肇事撞上隧道壁,驾驶员被困车内。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3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货车撞上隧道壁侧翻 福州马尾消防成功救援

肇事车辆是一辆由连江琯头开往马尾琅岐方向的货车,在经过九龙隧道时货车撞上隧道壁,侧翻斜停在隧道内。由于受到强大的撞击力作用,货车的车头严重变形,一名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所幸驾驶员意识清醒,暂无生命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与现场路政、高速交警配合进行警戒,防止来往车辆影响救援作业,并设立两名安全员,时刻观察事故车辆和现场状况,做好安全警示准备。到场的医护人员对驾驶员进行输液治疗。在救援过程中,消防救援人员不停安慰被困驾驶员,与他对话,使他意识保持清醒。

货车撞上隧道壁侧翻 福州马尾消防成功救援

驾驶员被卡在变形的车辆缝隙中,缝隙宽度仅有50公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员侧身进入缝隙内,利用消防液压破拆工具对车辆进行破拆,清理车内障碍物,将救援空间扩大,小心翼翼地掰开变形的车辆零部件。经过约一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成功脱险。男子双腿有出现骨折的情况,身体多处擦伤,并无生命危险。

事后,消防救援人员了解到,事故疑似是由于驾驶员夜间行车疲劳驾驶引起的。目前,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