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长乐航城街道有效提升河道水质

2022-09-16 07:45:1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余少林

“我们厂里的生活区铺上了污水管道,生活污水直接进入污水处理厂,避免再排入河。”15日上午,在长乐区航城街道下洞江沿岸的一家管桩公司,一名企业负责人说。

原来,今年8月,该公司根据长乐区航城街道的要求,花了约5万元进行内部管网改造,将宿舍区的生活污水接入市政管网,杜绝了污水直接排入下洞江。

这是长乐航城街道做好全流域水系治理提升工作的缩影。7月至今,航城街道联合属地村居,聘请广州天驰有限公司对下洞江、莲柄港等处的污染源进行溯源排查,共排查约4.5公里内河,发现雨污混排的点位11个。目前,已整治完毕7个,其他的正在整治中。此外,航城街道两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对生态环境局下发的整治清单进行分解,采取多种措施分类整治,或直接进行封堵,或督促企业改造管网,或进行临时截污等,截至本月上旬,已完成整治62个排口,有效提升村庄沿线河道的水质。(记者 余少林)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