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这场活动,教我们做“健康守门人”

2022-09-15 16:38:06来源:闽侯广播电视台

14日,由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系主办,闽侯职业中专学校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关注健康 守护生命”健康科普活动在闽侯职业中专学校举办。

闽侯这场活动,教我们做“健康守门人”▲(“喜迎二十大科 普向未来 关注健康 守护生命”健康科普活动在闽侯职业中专学校举办)

活动开始,一场别开生面的预防传染病情景剧欢乐上演。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通过生动活泼的表演、幽默诙谐的台词,将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贯穿于生动故事中,让现场观演的师生对艾滋病与肺结核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学习正确、公平地对待艾滋病及肺结核患者。

闽侯这场活动,教我们做“健康守门人”

闽侯这场活动,教我们做“健康守门人”▲(生动诙谐的预防传染病情景剧)

在健康知识宣讲会上,主持人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艾滋病与肺结核的传播途径、预防手段等相关知识。

闽侯这场活动,教我们做“健康守门人”▲(结核病知识宣讲)

通过有奖问答的互动形式,同学们积极踊跃、争相发言,在主持人的鼓励和引导下,逐渐掌握了宣讲中提到的健康知识。

闽侯这场活动,教我们做“健康守门人”▲(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问答)

随后的心理健康知识科普讲座中,“雨中人”心理压力测试游戏让同学们感到既有趣又神奇。

“大家放松地闭上双眼,听着雨声,想象自己在雨中的画面。”

在宣讲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用画笔画下脑海中浮现的“雨中人”画面。随后,宣讲老师根据专业的心理知识对画面中的元素进行一一对应解读:“雨点的大小和密集程度反映测试者近期感受到的压力,人物的表情则代表了你面对压力的感受......”该环节旨在向同学们传达正视压力,积极应对的心理健康理念。

闽侯这场活动,教我们做“健康守门人”▲(同学在纸上画出脑海里“雨中人”的画面)

现场还设置了传染病知识互动游戏、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教学等摊位,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师生普及健康知识,增强个人健康意识,做好“健康守门人”。

闽侯这场活动,教我们做“健康守门人”▲(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进行科普)

闽侯这场活动,教我们做“健康守门人”▲(急救技能现场教学)

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教师何泉燕:“我们学院始终坚持开展这样的健康宣讲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够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同时对艾滋病、肺结核这类传染病做到正确预防与看待。”吴婧 黄舒欣/文 吴婧/图

闽侯这场活动,教我们做“健康守门人”▲(现场发放丰富的小礼品)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