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 焦点图片

9月16日!2022年全国科普日福州市暨台江区主场活动即将启动!

2022-09-14 23:15:43来源:福州科普

2022年福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宣传贯彻《科普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落实《福州市“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围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全国科普日福州市暨台江区主场活动由福州市科协、中共台江区委、台江区政府、福州市有关市直单位联合主办,邀您一同开启“科技文化奇妙游”,科学试验、科创集市、科普体验……见证当代高新科技的成长与蜕变。9月16日—9月21日,福州市工人文化宫与您约定,不见不散!

温馨提示

入场人员均需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行程码、健康码绿码,且体温低于37.3℃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方可入场。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

全国科普日

活动行程

启动仪式

9月16日 9:30—11:00

2022年全国科普日福州市暨台江区主场活动精彩启程,届时将进行2022年首届福州市青少年科普创新发明大赛颁奖仪式,福州市科普教育基地、福州科技馆分馆、福州市首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更有机械科技舞嗨翻全场,观赏在一串串神奇的编码之下完成舞蹈动作及队形的编排机器人舞蹈,火焰掌、空气炮、液氮大爆炸、神奇的观影……体验如魔法般神奇的科学现场,感受科普盛宴中的神奇科学,激发探索科学的欲望!启动仪式将全程以“视频+照片”形式进行直播。

科普嘉年华

科普讲座

9月16日 10:00—11:30

邀请福州大学侯琳熙博士/教授开展专题科普讲座,让我们一起在讲座中共同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吧!

探秘元宇宙的世界

9月16日—9月21日  

9:30—11:30 15:00—17:00

元宇宙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通过智慧VR科技,身临其境地感受科技带来的全新、沉浸式、多维的虚拟感官体验!在神奇的科技世界中,激发无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走进3D打印的世界

9月16日—9月21日  

16:00—17:00

3D打印悄然走进我们的生活,在各行各业都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现场孩子们将通过生动有趣的科普讲解、实例分享,感受3D打印技术的魅力,拓展创造性思维,走进3D打印的世界,获得全新体验。“福州科普”公众号后台回复“全国科普日”即可报名参与,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触摸历史,古今对话—活字印刷术

9月16日—9月19日  

15:00—16:00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字印刷术”是如何诞生的?

孩子们将通过亲自触摸中国传统文化,以字为媒,了解华夏故事的源头,感受非遗的魅力。“福州科普”公众号后台回复“全国科普日”即可报名参与,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妙手生花”科普主题非遗剪纸

9月16日—9月18日  

15:00—16:00

一红纸,一剪刀,各式各样的图案在孩子们的巧手中跃然纸上,通过感受非遗文化和动手体验剪纸的乐趣,让孩子们在手工中展现自己的无限好奇与想象力。“福州科普”公众号后台回复“全国科普日”即可报名参与,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无人机穿越障碍

9月16日  

10:00—11:30

孩子们可以观看通过无人机穿越障碍的表演,了解无人机的应用场景以及对未来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了解科技的前沿和进步。

科普展示—科创集市

9月16日—9月18日

9:00—11:30 16:00—20:00

这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集市,这里是各个学校孩子们创新作品创新成果的展示区,也是各个联动基地的科技展区,更有琳琅满目的福州地源特色特点的文化创意类产品。在这里孩子们可以看到科普大篷车(仅16日上午),福州科技馆人工智能科创分馆、福州科技馆口腔健康分馆和福州科技馆眼健康分馆等主题内容展示,通过逛科创集市,领略不同的科普文化知识,提升认知,感受科技发展给人们带来的巨大变化。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