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政协举办委员讲堂 普及福州城市规划知识

2022-09-14 22:32:0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苏怡莲)近日,市政协开展第七期委员讲堂。讲堂邀请了两位在规划领域极具专业性的市政协委员,围绕“福州城市规划”这一主题,向全体市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普及福州城市规划知识,分享他们对福州城市规划的思考与体会。

本期委员讲堂仍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在主会场听讲外,政协委员还可以通过委员移动履职服务平台参加。

会上,市政协委员李菁作《科学规划 匠心营城》主旨演讲,为政协委员们讲解了中央、省、市各级对城市发展及规划管理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并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新区新城规划建设以及福州市多个规划实施项目的具体情况作介绍,带来极具专业性的第一手规划信息。

市政协委员杨培峰则以西南重镇重庆为例,介绍了在新型城镇化背景下成渝一体化、重庆市域一体化、重庆主城空间发展的情况,并剖析了福州的特色和优势,对福州未来的城市规划提供了深刻且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讲座贴合实际,干货满满。“两位委员的分享既有统揽全局的高度,又有结合工作实际的具体思考和操作方向,给予我们很强的借鉴性和启发性。今后我们将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市政协委员听完讲座后纷纷感慨道。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