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11月在榕举行

2022-09-13 23:33:3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11月在榕举行

征集大赛主题曲,奖金最高2万元

记者13日从市总工会获悉,为培养更多数字领域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11月下旬,2022年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将在福州举办。进一步扩大赛事社会影响力,大赛现面向全国有奖征集主题曲,奖金最高为2万元。

主题曲征集截至10月10日。参与者可将作品投至邮箱zhengji-fztv@163.com,邮件主题注明:“作者姓名+作品名称(主题)+手机号码”,每人限投5个作品。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最后通过专家评选的入围作品需提供音乐小样。

征集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奖励人民币20000元、10000元、5000元,并颁发获奖证书。主题曲作品产生后,组委会将邀请职工演唱,并将该主题曲拍摄成为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主题MV,在全网、全国进行推送。

本届大赛设置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无人机操作员等3个决赛工种,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两部分组成。获得各工种前3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由选手所在省(区、市)总工会在次年“五一”前夕集中表彰时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