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立法调研

2022-09-12 07:48:4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采纳市人大代表议案内容,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近日带队在城区开展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立法调研。

在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部分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福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条例的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将该立法项目列入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年度立法调研项目。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台江区洲后路竹排后巷、仓山万达广场等公共场地停车场建设管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我市停车场规划建设使用管理现状、制定条例的必要性与可行性、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调研组指出,停车难是人民群众热切关注的民生问题,也是各级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按照市政府制定的相关规章,不断细化完善建设管理措施和机制,多措并举,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统筹解决好我市停车难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个性化出行需求。

接下来,市人大常委会将就立法相关事项和市政府规章实施情况继续深入调研论证,以精细化立法促进我市城市交通环境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