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长乐:佳节进社区“一碗福粥”暖人心

2022-09-11 09:03:1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赠粥小队”走入长乐吴航街道东关社区

佳节进社区“一碗福粥”暖人心

9月10日上午,2022年长乐青山龙眼文化节·“一碗福粥”社区行系列活动再次开展,“赠粥小队”走入长乐吴航街道东关社区,为社区居民送去温暖。这场活动拉近了人与人、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福州长乐:佳节进社区“一碗福粥”暖人心志愿者正在为大家盛粥。

10日,长乐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里,赠粥摊点在小广场上开张了。志愿者们早早布置好了活动现场,一侧还摆有青山龙眼文化知识展板,供大家阅览。

摊位上,一大桶由优质燕麦、青山龙眼鲜果熬煮而成的“贡果福粥”冒着热气,空气中弥漫的粥香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品尝,现场热闹非凡。

前来喝粥的市民,可以阅览青山龙眼文化知识,然后坐在椅子上,一边聊天一边喝“贡果福粥”,品味龙眼鲜果,十分惬意。

对于此次爱心活动,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点赞。“青山龙眼很有名,煮粥也好喝,我回去要向家里人宣传一下。”一名依姆笑着说,这场爱心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心里都暖暖的。

福州长乐:佳节进社区“一碗福粥”暖人心依姆正在品尝美味的“贡果福粥”。

活动中,有些市民好奇发问,什么是“贡果福粥”?

“‘一碗福粥’是福州市农业农村局和长乐区政府联合筹办的爱心公益活动,正值长乐青山龙眼文化节举办之际,当‘福粥’遇上千年贡果,由青山村、燕谷坊和福州晚报合力推出的‘贡果福粥’便产生了,希望为大家带来独特的美味。”古槐镇青山村党支部书记黄雄秋来到现场,向大家讲述“贡果福粥”背后的故事,并招呼大家体验“粥到”服务,一同欢度中秋。

“青山龙眼的历史十分悠久,青山村果香、景美、故事多,欢迎大家多来村里做客,看青山绿水,尝千年贡果!”黄雄秋热情地说,希望村里的名山、名果、名人、名物能够“走出去”,2022青山龙眼节日活动更是以宣传名果文化为重心,把产业振兴与爱心活动相结合,这也是他们今年开展的一次重要实践与尝试。

“贡果福粥”发起者之一福建燕谷坊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蔡贻桂表示,“贡果福粥”老少咸宜、美味营养,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宣传健康饮食也有着积极作用,“这碗甜甜的、香香的、暖暖的‘贡果福粥’,是我们燕谷坊推动全谷物进社区、弘扬福文化的努力成果。”

“中秋佳节,我们以一碗‘贡果福粥’喜相逢,乐享、共享美好生活的福利。”东关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谢贤滔说,希望下次还有机会继续开展此类爱心活动。(记者 蓝秀楠 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