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省市劳模代表游闽越水镇

2022-09-09 09:29:3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8日,数十名省市劳模代表在仓山区劳动模范协会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新奇的“中秋一日游”活动。劳模们依次参观了智恒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闽越水镇,感受先进科技与非遗技艺的魅力,深入了解福州饮食习俗文化。

省市劳模代表游闽越水镇依海肉燕传承人陈彪(左)与劳模董萍在锤肉。

8日下午,参观完闽越水镇的建筑后,劳模们来到八角楼下的依海肉燕非遗展示馆,在省级非遗依海肉燕第四代传承人陈彪的带领下,参观了馆内的非遗研学基地。据悉,福州传统肉燕制作流程一直在与时俱进,但最核心的手工步骤在依海肉燕依然保留了下来。

通过解说,许多劳模深入了解了肉燕的具体制作过程。工作人员在展示馆前一块巨大的古荔桩上摆放好一盘新鲜猪肉、两只大木锤。陈彪净手戴帽,亲手为劳模们展示传统肉燕中的“捶肉”技艺,其间邀请劳模代表董萍一同举捶敲肉,体验手工制作传统美食。(记者 蓝秀楠 文/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