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区持续掀起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热潮

2022-09-07 16:35:30来源:醉美仓山

连日来,仓山区各镇街持续掀起《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热潮。通过学习,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

东升街道

9月6日下午,东升街道邀请仓山区文旅局党组成员郑文湜老师结合福州话方言开展“闽话叙中秋”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现场近40余名教师及街居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仓山区持续掀起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热潮

首先由郑文湜老师向到场的福州方言爱好者详细介绍中秋佳节的起源、传统习俗、美食文化以及与中秋有关的诗词等内容,他还用福州话现场诵读了《水调歌头》全文。郑老师生动风趣幽默的内容博得现场一阵阵掌声和欢笑。

另外,郑文湜老师向大家宣讲《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书中内容,他用福州民俗和福州方言多角度分析两本书的精髓,倡导大家要以身作则运用书中博大精神贯穿于日常工作学习。

本次活动赋予了中秋节更加深厚的文化韵味,促使大家品味传统节日的内涵,同时通过今天共同学习两本书,激活共同记忆,引发精神共鸣,从而引导大家传承中华民族共同的精神记忆和文化基因。

仓前街道

9月5日下午,仓前街道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宣讲活动,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各社区党委(支委)全体委员及社区宣传干部参加会议。

仓山区持续掀起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热潮

福州市委讲师团理论研究处处长林梅应邀为大家作主题宣讲,主讲人围绕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用生动的事例和通俗的语言,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

下一步,仓前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讲活动,切实推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图书宣讲“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等,精心组织,积极开展系统性、群众性的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学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增强政治自觉,牢记嘱托,勇于担当。

临江街道

8月25日下午,临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三楼图书室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阅读分享会。

仓山区持续掀起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热潮

活动分为:阅读书籍和交流分享两个环节。首先,街道宣传统战委员杨洪博解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的重大意义,并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随后,社区书记、主任及街居党员干部代表等6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从不同角度,分享学习心得,畅谈收获感悟。

仓山区持续掀起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热潮

通过学习,引导大家用心感受、深刻领会《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中蕴含的重要精神与思想,牢记嘱托,砥砺前行,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坚实动力。

三叉街街道

为掀起学习热潮,推动新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基层生根、开花、结果,9月7日,三叉街街道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宣讲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三叉街街道业余讲师团讲师郑丁仁授课,街居干部、群众参与活动。

仓山区持续掀起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热潮

宣讲会上,郑丁仁从机制活——向改革开放要动力、产业优——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百姓富——在创造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生态美——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四个方面开展论述,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在闽事迹,同时结合自己的见解与大家分享心得。街居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下一步将继续认真研读,把书中蕴藏的重要思想和精神力量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自觉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奋斗。

盖山镇

9月6日上午,盖山镇邀请福州市委讲师团理论研究处处长、市委宣讲团成员林梅作题为《新思想的孕育与实践》专题宣讲。

仓山区持续掀起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热潮

专题宣讲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两本重要文献进行,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方面系统的讲述《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丰富内涵、精神要义,从把握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两个大局、两件大事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导读,让全镇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信仰追求、深厚的为民情怀、科学的思维方法、崇高的品格风范和非凡的工作业绩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仓山区持续掀起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热潮

宣讲以线下授课和线上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同时进行,镇班子成员、各组(办)、各村(居)共计300余人参加学习。

仓山镇

8月26日下午,仓山镇特邀请到了福州市委讲师团理论研究处处长林梅,为镇党员干部作《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主题宣讲。此次活动共60余人参加。

仓山区持续掀起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热潮

活动中,主讲人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方面为大家生动阐述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这本书,会场上党员干部认真听讲,大家反应热烈。

仓山区持续掀起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热潮

通过此次学习宣讲活动,党员干部们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赤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将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