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男子偷摩托车找“货拉拉”运赃 被“拉”进派出所

2022-09-07 08:36:4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近日,一名男子在罗源县盗窃一辆摩托车后,竟然联系“货拉拉”网约车到场运送赃车。这名男子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就要“大功告成”,不料民警联手网约车司机与他斗智斗勇,将他连人带车“拉”进派出所,逮个正着。

锁定赃车去向 民警远程指挥

8月26日18时许,家住罗源县松山镇的李先生到小区地下室开车,发现停在地下室的一辆摩托车不翼而飞,随即报警。

接警后,罗源县公安局松山派出所“e体+”综合指挥室快速反应,通过现场勘查、追踪,发现李先生的摩托车被一辆运送货物的网约车运走。整个盗窃过程丝毫没有引起他人的察觉。

民警迅速联系该网约车平台,第一时间联系上那辆网约车的司机,并获得当天的订单信息,最终锁定了赃车去向。

“平台订单是从罗源运到福清。当我们联系上网约车司机时,他和嫌疑人还在运送途中。”民警介绍,司机并不知自己运送的是赃车以及坐在车上的是盗车贼。

起初,司机还有些慌乱。民警首先表明身份,让司机只回答“是”或“不是”,“可以”或“不可以”,并让司机保持镇定。在民警的引导下,司机很快冷静下来。随后,在民警的远程指挥下,一场现实版的“车在囧途”上演了。

司机机智聊天 把车开进派出所

“网约车司机趁嫌疑人睡着,驾车转回了罗源。由于这辆网约车是新能源车,返程途中还出现了电量不足的情况。”民警说,他们都很担心嫌疑人发现车辆返程,但好在当时天色已晚,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间隙,冷静的司机不动声色地与嫌疑人交流起来,让他放松警惕。

20时许,车辆驶出罗源高速路口时,就进入了警方的“天罗地网”。根据民警指引,网约车驶进派出所并缓缓停下。嫌疑人以为到达目的地,却发现被“拉”进了派出所,被民警逮个正着。

原来,嫌疑人俞某某来罗源闲逛,见李先生的摩托车十分帅气,临时起意决定偷车。没有任何偷车经验的他突发奇想,通过“货拉拉”将赃物运回福清。从案发到追回被盗车辆,仅仅两个小时。

目前,嫌疑人俞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薛诗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