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专家在榕研讨智慧城轨建设

2022-09-04 08:17:4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9月2日至3日,由世界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和福州地铁集团联合主办,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慧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中国智慧轨道交通与创新发展大会在福州召开,来自轨道交通领域的专家为智慧城轨建设建言献策。

此次大会主论坛聚焦轨道交通建设与运营的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等行业热点,旨在共享智慧城轨成果,共谋智慧城轨未来。

据悉,此次大会之所以选择在福州举办,是因为福建是“数字中国”的孕育地,福州正逐渐成为创新创造、数字应用的新热土。福州全力推进地铁建设提质增效,利用数字化技术建设更智慧的地铁,在装备技术创新、建造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

目前,福州地铁在建线路施工有序推进。其中,4号线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盾构区间除金牛山至洪塘过江段外已全部贯通,铺轨完成90%,机电安装及装修施工进度已过半;滨海快线全线车站已动工,9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22台盾构机正在掘进;2号线东延线一期、6号线东调段已动工,正开展管线迁改、绿化移植和交通导改等前期工作。

另悉,福州地铁集团正在加快推进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报批工作。(记者 赵铮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