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2022年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名单来啦!

2022-09-03 15:10:00来源:福建工信

2022年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名单来啦!

近日,福建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由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牵头创建的福建省高端绿色鞋服制造业创新中心、福建永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创建的福建省氟新材料创新中心认定为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通知》要求,各有关市、县(区)工信部门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突出创建重点,加强对创新中心的跟踪、指导和服务,及时掌握创建情况,协调解决创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创建单位建立切实有效的运行发展机制,推动创建单位科研资源共享、产学研用合作,确保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取得成效。除此之外,各有关单位在收到通知后10个工作日内将首批500万元创建扶持资金下达至企业,并做好资金监管工作。

《通知》明确,福建省高端绿色鞋服制造业创新中心按照《福建省高端绿色鞋服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实施方案》、福建省氟新材料创新中心按照《福建省氟新材料创新中心创建实施方案》要求,明确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规范资金使用,及时向各级工信部门报送创建情况。创新中心要促进产业协同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树立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示范作用,为全省鞋服和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协同创新平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