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县10人入选2022年“头雁”项目

2022-09-04 07:55: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日前发布通知,组织实施福建省2022年乡村振兴产业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闽侯县冰冰橄榄合作社理事长陈小彬、白沙镇南瓜藤家庭农场主魏长等10人入选。

据介绍,乡村振兴产业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今年起实施,原则上每年为每个县(市、区)培育10名“头雁”,力争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振兴产业带头人“头雁”队伍,带动全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根据实施“头雁”项目的目标要求,瞄准干得好、有潜力、能带动的带头人,将其纳入培育范围。这些入选人员通过个人申请、县级推荐、省市甄选、部级备案的程序,层层筛选,逐级审核,将符合条件的带头人遴选出来,确定为“头雁”项目培育对象。入选的人员在农业技术系列职称评审、乡村振兴先进集体及个人评选、融资信贷业务等方面将享受支持政策和激励保障措施。(记者 谭湘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