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千顶头盔送市民

2022-09-02 07:44:3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铁国

“今天开始,骑车和坐车都要戴头盔啊!”1日17时30分许,福州十一中门口,面对前来领取头盔的家长和学生,福州日报社、福建海峡银行和福州十一中的志愿者边发放头盔边开展安全宣传。

1日是《福州城区电动自行车号牌管理办法》施行第一天,为提高群众佩戴安全头盔出行的知晓率和安全出行意识,8月底以来,福州日报社联合福建海峡银行福州鼓楼支行、福州三山支行,积极开展多场“文明出行 平安是福”公益活动,并带动鼓楼第二实验小学、福州三中、福州十一中师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到1日暂告一段落。

连日来,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深入建筑工地,并结合开学季,前往市区中小学周边,为建筑工人、教师、家长及学生发放安全头盔,教他们正确佩戴方法。截至1日,已发放安全头盔1000顶。

志愿者们还以此为契机,加强交通安全法规宣传,宣传《福州城区电动自行车号牌管理办法》,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倡导市民骑行电动自行车时做到“一戴两不”(戴头盔,不闯红灯、不逆行)。(记者 张铁国)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