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2022-08-30 16:10:50来源:大美永泰

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正在进行,永泰县税务局准备了缴费指南,请参保人员认真阅读并相互转告。

一、缴费期限

请参保人员于2022年12月15日前,将2022年费款存入签订委托协议的银行卡内,等待银行发起批扣缴费;也可以通过其他缴费渠道自行缴费。

注意:正常缴费期截止后再缴费的,无法享受缴费补贴!

二、缴费标准

缴费档次和缴费补贴标准设为12档,分别为(括号内为缴费补贴):每年200元(40元)、300元(50元)、400元(60元)、500元(70元)、600元(80元)、700元(90元)、800元(100元)、1000元(120元)、1500元(140元)、2000元(160元)、2500元(180元)、3000元(200元)。

参保人员自主选择档次缴费。

三、缴费渠道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按照年度进行缴费,有两类方式:

(一)银行批扣

在社保部门办理参保登记后,需要到永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及各乡镇网点柜面开立银行账户并签订委托协议(也可通过“福建税务”公众号→微办税→医保社保业务→委托扣款缴费协议模块进行签订或撤销),以后每年在签订协议的银行账户内存足居民养老保险的缴费资金,确保银行在扣款周期内可以按时扣款(批扣时间为每周三批扣一次,批扣时间段内无法自主缴费;其他时间段选择自主缴费的,需到“福建税务”公众号→微办税→医保社保业务→待批扣清册查询及作废模块先将待批扣数据作废后,方可缴费)。如果余额不足造成银行无法在2022年12月15日前扣款,就属于断缴或是停缴。

(二)自主缴费

自主缴费分为线上缴费和线下缴费。

1. 线上缴费:可以通过闽税通APP、福建税务微信公众号、福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电子税务局等税务内部渠道,以及闽政通APP、e福州APP、云闪付APP、工银E生活APP、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建设银行手机银行APP、福建建行移动金融微信公众号、海峡银行微信公众号等税务外部渠道自行缴费。

2. 线下缴费:可以到办税服务厅、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及各乡镇网点柜面、农业银行及各网点柜面直接缴费,或引导有现金缴费需求的缴费人到信用社在各村居设立的便民服务点缴费。

如有疑问请电话咨询:12366

国家税务总局永泰县税务局

2022年8月10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