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海智专家科技服务团福州行活动在高新区举办

2022-08-29 17:28:54来源:高新福州

8月25日,海智专家科技服务团福州行活动在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举办。海智专家共推介26个科技成果项目,覆盖信息技术、光电、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等领域。

海智专家科技服务团福州行活动在高新区举办

只要在普通玻璃上镀上碲化镉材料,它就可以发电。周华康博士介绍的碲化镉发电玻璃是新型绿色建筑能源材料,能满足建筑材料(玻璃)的所有建筑功能要求。据称,这种玻璃是目前唯一能给业主带来数十年经济收益(电费)的新型建筑能源材料,可广泛应用于大型太阳能地面电站、现代工厂、摩天大楼等,目前在国内外有多年的成功应用。

海智专家科技服务团福州行活动在高新区举办

“测不出来就造不出来。”葛宗涛博士介绍,智能制造的基础技术是高精度测量和传感器技术,没有对于制造系统状态及各参数等信息的感知和测量,智能制造就是沙滩上的高楼,而光学测量技术是所有测量技术的制高点。葛宗涛团队的产品表面粗糙度标准仪器,已接近国际上其他公司同类产品水平,可以大幅度提高测量精度,降低系统成本。

海智专家科技服务团福州行活动在高新区举办

什么样的天然药物原料能够改善阿尔茨海默症?高益槐博士的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主要针对记忆性衰退、阿尔茨海默症、脑萎缩、亨廷顿氏病、帕金森等,通过天然药物原料(从金针菇、黄花菜、银杏叶及生物藻类植物中提取)的活性多糖和其他成分,利用组药原则增加和补充脑细胞营养,以改善和治疗神经退行性症状。

海智专家科技服务团福州行活动在高新区举办

活动现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福建工作基地与芬兰华人科技协会、中国科协-FCPAE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中欧生命科学联盟(SEFL)签订合作协议,聘请中欧生命科学联盟名誉主席贺毅、中国海归创业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孙明旭、法国原子能委员会(CEA)联合实验室研究员徐军华等9人作为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福建工作基地特聘专家,深化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

活动还设置了高新区投资环境推介环节。据介绍,高新区投资环境好、创新活力足、营商环境优、发展要素全,高新技术企业纷纷落地。下一步,高新区将继续发挥资源与地缘的优势,持续优化相关配套,为新兴产业落户提供便利,吸引高科技企业和优秀人才的入驻。

海智专家科技服务团福州行活动在高新区举办

2022年海智专家科技服务团福建行23日拉开序幕。活动分为宁德行、福州行和莆田行,其间举办3场项目路演,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11个国家的23位海智专家参加。

“海外智力为国服务行动计划”(简称“海智计划”)由中国科协与35家海外科技团体共同发起,于2004正式启动实施。2010年,中国科协“海智计划”福建工作基地在福建省科协正式挂牌。

海智专家科技服务团福州行活动在高新区举办

本次活动是第二十二届省科协年会专项活动之一,由福建省科协、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科协、福州高新区管委会承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