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大学城新校门迎新生

2022-08-28 08:15: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新学年,福州大学城高校将以新校门迎新生。

“新校门迎新生”项目是大学城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十大项目之一,包括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东侧学府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和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新建南北门等。

记者在今年市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学府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看到,钩机、运输车往来穿梭,工人们分布在不同地点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的约3万师生通过学府北路来往生活区与教学区,因为车辆多且人流量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项目负责人表示,整个项目将于11月完工,比原计划提前近一个月,届时师生们往返学习区和生活区将更加安全、便利。

新学期,福建医科大学的师生将迎来“高颜值”的新校门。位于国宾大道旁的福建医科大学北区道路及入口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新大门将于国庆前完工,配套的路网预计10月通车,为师生再添一条进校通道。

此外,学府南路机动车下穿地道工程及福建工程学院新建南北门项目也在稳步推进。其中,下穿通道主体结构、附属结构及内部装修装饰已完成,正在进行两侧辅路路面结构施工,计划本月底完工通车。(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林若野 陈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