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壮汉突发心梗 幸好球友是医生

2022-08-28 09:08:1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丹

“你救人的样子,和打球一样帅!”这几天,福州市第八医院的医护人员见到口腔科医生林建树就会竖起大拇指。原来,医师节那晚,已下班的林建树背着一名壮汉出现在医院急诊科。正是他的挺身而出,为抢救赢得宝贵时间,背上那名突发心梗的男子才得以脱险。

8月19日晚8点半,福州火车头体育馆内,刚打完羽毛球的林建树正准备离开场馆,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接通后,手机里传来球友微弱的声音:“我很难受,全身无力。我在停车场的车里……”

壮汉突发心梗 幸好球友是医生林建树生活照。

出于医生的职业本能,林建树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一边在电话里安慰球友,一边急奔停车场寻找。他很快找到车辆,迅速打开车门查看球友生命体征。

体育馆对面就是林建树所在的医院,他背起球友就奔向医院急诊科。虽然只是百来米的路程,但球友体格健硕,林建树背得有些吃力,他咬牙坚持着。将球友背进急诊科,林建树整个人瘫软在地。

球友被诊断为急性心梗,经市第八医院急救后,被及时转送至省立医院接受介入治疗。林建树一直陪伴左右,帮忙办理住院手续,忙到深夜才回到家中。由于抢救及时,突发心梗的球友目前已无大碍。

林建树救人的事很快在市第八医院传开了,同事们纷纷为他点赞。(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郑敏/文 医院供图)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