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东街街道推动基层科普益民计划

2022-08-27 09:12:26来源:福州晚报

“不到一分钟,我就可以把无人机组装好。”“我操控无人机可以飞正方形。”26日,多名少年儿童在东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进行无人机实操演练,大家争相展示学习成果。据悉,暑假期间,东街街道大力推动基层科普益民计划,首次开展无人机编程公益科普培训,吸引辖区众多少年儿童前来参与。

“暑假期间,我们提供器材、场地,邀请专业授课团队,先后开展了10期无人机编程公益科普培训。”东街街道综合文化站相关负责人说,这是鼓楼区首个无人机编程公益培训班,针对少年儿童开展,旨在推进基层科普标准化建设,丰富青少年科技实践。

“参加无人机编程培训,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考验了我的耐心,这真是太有趣了,希望以后还能参加培训。”小学生吕雨晴说。

据了解,今年暑假,东街街道首次开展无人机编程公益科普培训,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空间方向感,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发散思维。接下来,东街街道将与相关部门、机构联合,利用假期持续开展公益科普培训,让科普益民真正做到“落地有声”。(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展羽 励陈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