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明日起到9月1日,福州降水频繁!

2022-08-26 16:53:34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今年加长加强版的三伏天终于结束了!昨天(8月25日)正式出伏,一般来讲,出伏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段过去了。回顾今年的三伏,绝对可以用“热到疯狂”来形容。

过去一周天气回顾

过去一周的天气晴热少雨。最高气温为41.4℃(21日福州市区和22日闽清、闽侯,气温采用国家气象观测站数据,下同),21日福州市区(41.4℃)、罗源(40.0℃)、长乐(39.3℃)和22日闽侯(41.4℃)、闽清(41.4℃)、永泰(41.0℃)均突破8月最高气温历史极值。

未来十天全市天气趋势

全市天气:今天还是晴热高温为主。明天起到9月1日降水开始频繁。27~28日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8月31日到9月1日福州市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八月底到九月初大家要多留意午后的热雷雨天气。

气温:今天到27日大部分县(市)的日最高气温为36~39℃,局部超过39℃;其中今天内陆县(市)的日最高气温可达39~40℃,局部超过40℃。28日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高温强度有所减弱,最高气温为31~34℃。29~31日最高气温为35~38℃,31日后高温消退,9月1~4日最高气温为31~34℃。

沿海风:9月1~3日福州市沿海阵风可达7~8级,其余时段风力均小于7级。

明日起到9月1日,福州降水频繁!

关注与建议

(一)26~27日福州市高温仍维持,请注意防范高温对农业的不利影响;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注意防暑降温,避免高温时段作业、缩短连续工作时间;高温天气用电量增大,请注意用电安全。

(二)27日开始,福州市降水增多,关注强降雨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三)月底到9月初西北太平洋可能又有台风生成并向西北方向移动靠近华东沿海,福州市气象局将密切关注其发展动态。

明日起到9月1日,福州降水频繁!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局部乡镇大雨。

2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西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7日白天到夜里,西南风转东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多云,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海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8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3~4级,阵风5级;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29日白天到夜里,东北风3~4级,阵风5级;天气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阴转多云,北风2级,气温40~28℃

27日白天到夜里,大雨转中雨,北风3级,气温38~28℃。

28日白天到夜里,小雨转阴,东风3级,气温33~27℃。

29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南风3级,气温35~27℃。

福州市气象台

2022年08月26日11时发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