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虾油味”反诈短视频登上福州公交车

2022-08-25 08:43:4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石美祥

康驰新巴士公司的800多辆公交车,将成为反诈宣传新阵地,播放“虾油味”反诈短视频。

“虾油味”反诈短视频登上福州公交车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石美祥 摄

24日,中共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总支部委员会、中共福州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福州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委员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为平安创建贡献力量。

三方联合签订共建协议,正式启动结对共建,并分别介绍各自单位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市刑侦支队作为福州市打击违法犯罪最高实战单位,将重点在提升全民反诈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全民禁毒等方面与闽剧中心加强交流合作,邀请闽剧演员共同创作拍摄反诈短视频,用福州话小品、闽剧小短剧等接地气的方式,提高福州市民特别是老年人的反诈意识。

福州闽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非遗项目“闽剧”传承保护机构,长期坚持送戏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乡村。近年来,闽剧中心在传播方式、演出形式等方面进行拓展,用更多渠道进行闽剧普及和传播。“公交乘客中,老年乘客的比重很高,通过车辆展示屏播放‘虾油味’反诈短视频,将在老年乘客群体中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康驰新巴士党支部书记黄钦武说,三方共建启动后,将依托康驰新巴士54条线路、800多辆公交车的展示屏进行反诈短视频、闽剧经典片段、优秀演员访谈展播等。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三方一致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党建合作共建平台,形成三方党建共建品牌,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三方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以合作共建的成果努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创建。(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叶静 杨胜兰)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