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登峰:千名城管进小区 务实笃行树品牌

2022-08-25 07:46:0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登峰:千名城管进小区 务实笃行树品牌

市城管委党组书记、主任 陈登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活动,是福州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推行的“千名城管志愿者进小区”行动,是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的重要要求,是深入贯彻“万名干部下基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城管志愿者利用周末和节假日,二三人为一组,联合物业、分类企业对小区开展宣传督导,助力福州垃圾分类工作进入全国大城市第一档,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一、凝聚干事合力,推动服务常态化。众人拾柴火焰高,是千名城管进小区的优势体现。我们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理念,坚持“市区联动、全员参与,就近安排、全力提升”的原则, 联合镇街、社区、物业、分类企业等,不断夯实志愿服务队伍,增强宣传、督导和执法力量,推动城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有570个督导小组、48503人次参与活动,200多篇宣传报道发布在新华社、学习强国、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等媒体,城管服务形象逐渐彰显,人民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二、拓展服务内涵,丰富品牌长效化。凡事有创新才有突破,有突破才有发展。我们持续深化“三提三效”行动,将千名城管进小区督导范围从单一的“垃圾分类”向“垃圾分类1+N”扩展(N指道路保洁、“两车”停放、市容市貌、“两违”治理、市政管养等),主动在基层一线帮助、协调、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学习推广鼓楼一线处置机制、福清县城垃圾分类等县区先进经验,推动城管工作从“点上开花”向“面上提升”转变。

三、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群众幸福感。我们发挥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721”工作法作用,通过现场处置、问题清单销号、重点工作周督办机制,创新开展城管执法技能竞赛、创建“人民满意基层中队”等,不断提振干部精气神,将“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贯穿工作全过程,示范带动各县(市)区城管干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城市管理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我们将继续推动落实“万名干部下基层”行动,深化压实“千名城管进小区1+N”模式,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 创建典范城”提升城市管理品质专项攻坚行动,打实、打好、打响城管为民服务品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