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福州启动2022“星星点灯·一起向未来”关爱儿童服务项目

2022-08-30 09:30:59来源:中国妇女网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 吴军华/李菁雯 发自福州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妇联联合仓山区妇联、小桔灯社工服务中心在建新镇启动2022“星星点灯·一起向未来”关爱儿童服务项目,24名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参加活动。

​福建福州启动2022“星星点灯·一起向未来”关爱儿童服务项目

现场,专业社工和志愿者精心组织了“一路‘友’你·快乐相伴”人际交往主题活动。双手抱“西瓜”、颜色娃娃找朋友、换位思考大比拼……一系列欢乐而充实的精彩游戏,让孩子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

“市、县妇联将持续每月推出主题关爱活动,整合各方力量,为农村留守流动儿童、困境儿童提供品德教育、劳动技能、安全防护、纾困解难等常态化关爱服务。”福州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星星点灯·一起向未来”关爱儿童服务项目是市妇联积极参与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创建活动的具体举措,项目突出“儿童友好”主题,实施周期为一年,将在10个乡镇开展主题关爱儿童服务活动120场次,预计直接服务儿童3000人次以上。

​福建福州启动2022“星星点灯·一起向未来”关爱儿童服务项目

自2019年以来,福州市妇联把“星星点灯”系列活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推动关爱儿童服务走进城乡社区。截至今年6月,“星星点灯”关爱儿童服务项目累计深入农村、城乡结合部等开展活动172场,直接服务儿童4766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