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观光、阅读、露营、野餐……高温红色预警 催热福建“避暑游”

2022-08-23 15:59:0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福建省福州市持续高温,8月21日,福州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当天福州市最高达到41.4度,打破8月历史最高气温纪录。高温催热了“避暑游”,位于福州东郊的鼓岭,因气温相对城区更低,迎来了许多避暑的游客。游客的增多也带动了村民的收入。

00:57

8月21日,福州市主城区气温超过40度,许多游客选择到东郊气温相对更低的鼓岭避暑,游客在山上游览、观光、阅读、露营、野餐。

观光、阅读、露营、野餐……高温红色预警 催热福建“避暑游”

鼓岭位于福州市东郊,海拔在750米左右,根据气象部门统计,7月份以来,福州鼓岭的日平均气温为26.5摄氏度,不仅有生态自然景观,还有古建筑等人文景观。为了让游客能够有更好的旅游体验,地方管委会推荐出5条不同类型线路,也可以让游客错峰游览。还推出“鼓岭故事”展览等人文活动。

据福州市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鄢京梅介绍,七、八两个月的客流量会比淡季多1倍左右,工作日可以达到一万五(人次)每天,在周末,日流量可以达到三万人左右。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