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农科院举办活动 科普绣球菌知识

2022-08-21 09:29:3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石美祥

8月20日上午,福建省农科院在位于闽侯县的福建容益菌业科技研发有限公司内,举办了一场以“蘑菇荣耀,绣球益生”为主题的科技开放日和科普宣传日活动。

福建省农科院举办活动 科普绣球菌知识市民了解绣球菌生产的各个流程。

在活动现场,众人除了品尝美味的绣球菌菜肴和饮品,还在企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绣球菌生产区域,参观绣球菌工厂化生产的各个流程。据了解,绣球菌是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选育,并在国内首次实现工厂化栽培的一种珍稀食用菌。近年来,经过该院研究团队及相关企业的努力,通过对绣球菌营养生理、栽培机理等展开系统研究,如今已在理论研究、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和推广应用上取得了创新性成果。而这些成果不仅获得省科技进步奖等,还完成了成果转化,金额达320万元。

省农科院副院长汤浩表示,他们希望通过这场活动,向市民充分展现科技助力特色产业提质增效的最新成果,实现科普惠民的目的。(记者 陈木易 石美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