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铁路客运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南铁积极保障暑运安全畅通

2022-08-20 10:49:2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记者19日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暑假即将结束,南铁管内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相互叠加,铁路客运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据南铁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25日至28日,南铁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日均发送旅客62万人次。为满足旅客返程出行需求,南铁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按照“一日一图”运输方案,采取动车组重联、加开列车等方式,备足热门方向运力,在福州、厦门、龙岩、南昌、九江等城市间,加开福州至厦门D9601、D9616次,南平至福州C5271次、南昌西至九江D9598次、南昌西至景德镇北D9606次等列车。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南铁管内各车站坚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又讯 19日8时28分,55102次综合应急演练列车从泉州站开出,这标志着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动态验收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兴泉铁路距离全线通车又近了一步。

兴泉铁路正线全长464.16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是客货共线的国家Ⅰ级电气化铁路。该铁路由江西省兴国站引出,经于都、宁都、石城等县市,进入福建省宁化、清流、明溪、大田、德化、永春、安溪、南安等县市,终至泉州市。兴泉铁路所处地段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极大,其中兴国至清流段已于2021年先行建成通车,清流至泉州段计划于今年9月份具备通车运营条件。

兴泉铁路是东南沿海通往中西南地区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铁路的开通运营,对闽赣两省革命老区开发沿线资源、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记者 李晖 通讯员 李翔 程林)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