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惠及282户!福清这群老人有福了!

2022-08-19 16:26:33来源:壹福清

家是生活的乐园,也是养老的港湾。为了让困难老年人居家生活更安全、更便捷,福清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开始啦!

8月15日,家住阳下街道北林村油楼自然村的老人张来宋收到了一份福清市民政局送来的适老化改造“大礼包”。

惠及282户!福清这群老人有福了!

崭新的轮椅、防褥疮坐垫、带扶手的坐便器、感应小夜灯……看着各种适老化辅助器具在家中装配完成,张来宋老人和儿媳妇张月英的脸上露出喜悦笑容。安装结束时,工作人员耐心向张来宋老人讲解辅助器具使用注意事项,并搀扶老人试坐了轮椅。

惠及282户!福清这群老人有福了!

“有了这个轮椅,以后带她出门散步就方便多了,非常感谢民政部门的关心!”张月英告诉记者,她婆婆今年98岁,双目失明近50年。现在多了这些辅助设施,老人日常起居生活将更加方便安全,她平时照顾老人,也能省力、轻松不少。

据了解,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主要是对特困、低保中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或配备适老化设备,以提升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生活品质。

2020年,福清市启动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申请对象为低保、特困等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家庭,补助标准为每户不高于1000元。根据工作方案,由镇街、村居进行前期摸排,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对象,经村居公示后报民政局审核,审核通过后由福清市民政局委托第三方统一实施。今年,福清市将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继续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

惠及282户!福清这群老人有福了!

福清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林志表示,此次改造项目主要对老年人家庭的通道、居室、厨房、卫生间等生活场所进行无障碍改造,并为老年人配备适老化辅助设备,方便老年人通行、洗澡、如厕、休息等日常生活,缓解老年人因生理机能变化导致的生活不适应,让老年人避免受到身体伤害。

惠及282户!福清这群老人有福了!

惠及282户!福清这群老人有福了!

据悉,自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启动以来,福清市已累计改造完成403户。今年,福清市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项目计划改造对象共有282户,经过前期申报审核、入户评估、施工单位招标等工作,目前进入施工阶段,预计10月底可全部改造完成。(图文 吴城玲)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