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召开“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市 提振乡村振兴品质”专题现场会

2022-08-18 11:19:44来源:遇见福州

8月16日上午,“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市提振乡村振兴品质”专题现场会在晋安区寿山乡召开。市人民政府孙晓岚副市长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市文旅局、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办)、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等市直部门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参加现场会。

福州市召开“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市 提振乡村振兴品质”专题现场会

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了寿山乡九峰村民宿、露营地、农家乐、农夫集市以及前洋村龙晶葡萄园等乡村文旅产业业态,听取了晋安区,发展全域生态旅游工作的情况汇报,随后在寿山乡召开座谈会。

福州市召开“建设全域生态旅游市 提振乡村振兴品质”专题现场会

会议交流分享了晋安区、永泰县、连江县发展乡村旅游的典型经验与做法,肯定了市文旅局近年来狠抓乡村文旅经济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乡村文旅经济,既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的必然要求,又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大做优做强“四大经济”、稳住经济大盘的现实需要,也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打造高品质诗与远方的重要举措。下一阶段重点要突出“三抓”“三力”。

一要抓机遇,凝聚工作合力。文旅、资规、农村农业、林业、建设等主要涉旅涉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工作协调,推动实际问题解决,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要抓关键,实现精准发力。主要是抓好体制机制、人才、资金三个关键。引导各类“创客”人才向乡村流动,用足、用好国家、省、市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资金扶持政策,为发展乡村文旅经济创造良好条件。

三要抓创新,提升发展潜力。各县(市)区之间要互相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开拓工作思路,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有效路径。特别要创新乡村文旅宣传工作,善于创造热点爆款营销案例,提升乡村文旅品牌能级。

会议最后还重点部署了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县(市)区时刻绷紧旅游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开展对景区景点的安全检查,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