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好年华 聚福州”院士对接座谈会在闽都院士中心召开

2022-08-17 17:06:29来源:高新福州

为探索“闽都院士村”建设新路子,进一步推动在榕科研院所产学研成果转化,8月16日下午,“好年华 聚福州”院士对接座谈会在闽都院士中心成功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真菌学专家庄文颖,中国科学院院士、植物遗传育种学家谢华安,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秦源,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福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魏邦仲等出席活动。

“好年华  聚福州”院士对接座谈会在闽都院士中心召开

在闽都院士中心,专家团一行展开座谈。会上,专家、企业家们就技术进步、企业发展等相关问题深入交流和研讨,充分交换意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林舫详细介绍了闽都院士村建设的渊源和重要意义,并指出,闽都院士村将布局院士工作室、研发中心、科研孵化基地、国际会议中心等,着力打造集办公、科研、会晤、孵化、康养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科创特色平台,将为院士专家及团队开展科研创新提供广阔平台和优质服务。

希望院士专家带领团队入驻,加强科研攻关,推动成果转化,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入融合,帮助引进更多创新机构、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献计出力。

魏邦仲表示,福州高新区、大学城管委会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始终牢记嘱托,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全力建设一流大学城和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

福州高新区、大学城管委会将继续在做强科研平台、创新人才机制、提速成果转化、强化产权保护、支持创新创业五个方面下功夫,持续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竭诚做好人才服务。

“好年华  聚福州”院士对接座谈会在闽都院士中心召开

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榕高校、科研院所专家代表,区领导熊国华,区直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重点企业代表参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