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在行动

2022-08-17 13:58:58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召开,分析了全省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求深刻吸取近日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认真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会后,福州高速结合近期开展的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大会战进行再落实,再部署,聚焦重点整治事项,坚持小切口抓关键,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有效管控重大风险,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上下同心,从严从实落实安全责任

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在行动

  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通过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制定行动方案,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开展“自选动作”,公司成立21个安全检查小组进行交叉互检,细化分解67个百日攻坚会战任务清单,压紧压实各岗位责任,把活动开展与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全面深化“意识+责任+标准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

  直击隐患,从细从实落实安全措施

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在行动

  百日攻坚行动中,福州高速积极响应:在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中,合理安排养护施工作业,及时修复受损路面和道路设施,在雨雾较多、事故易发的路段增加巡查频率,清理疏通道路排水系统,完善标志标线,按序时进度完成1处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的隐患路段整治;持续开展“两客一危”车辆的监管和执法,严查超限超载、非法上下客等违法行为,严格落实“货车必检,超限禁入”要求,保持我司辖区入口“零超限”的良好态势,共查处超限车辆39起,卸载货物474.22吨,处罚款14.07万元;入口超限车劝返5辆;在施工现场管控方面,做好现场纠偏工作,强化工前工后会制度落实,形成常态,已查处6处施工隐患,责令限期整改或停工整顿,确保隐患见底清零。

  短板逐补,从长从远完善安全机制

迎二十大保安全,百日攻坚在行动

  福州高速立足从长远处完善安全机制,强化工作实效以及督促检查,解决自查隐患“避重就轻、查不透、查不深、灯下黑”的问题。同步建立工作机制,定期对“百日会战”情况进行会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补短板、强弱项,对重点难点问题盯住不放、一督到底,确保整改到位。同时,将“百日会战”情况纳入年度重点任务和安全生产考核内容,做到有清单、有台账、有评价、有会商、有闭环、有运用,通过推广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成果,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