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启动话题征集

2022-08-11 08:40:4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管澍 王玉萍

说出你爱上福州的第101个理由

“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启动话题征集

“我们对这座城市,念念不忘的是什么?是她与幸福同名?是坊巷?是故人?是温泉?是茉莉花?”……3年前,《爱上福州的101个理由》这本充满情怀的福州文旅书籍风靡榕城大街小巷。爱上福州的100个理由在书中都说到了,而属于你的第101个理由,是时候该你来书写了!即日起,福州市通过全网络平台,向广大网民发出“#爱上福州的第101个理由”全网话题讨论,征集对“有福之州”的深情告白。

“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福州市网络文化节启动话题征集

2019年,《爱上福州的101个理由》出版发行。书名起得好——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爱需要理由,想要爱上福州,不读懂福州,凭什么爱上福州?书籍借由100个理由,从方方面面来介绍福州这座城市的魅力所在,帮助市民建立起有福之州的文化自信。

书中结尾一张空白笔记是留给广大网民自由书写爱上福州的第101个理由。3年后,福州市委网信办以举办“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福州市网络文化节为契机,通过征集、整理、展示每个人心中爱上福州的第101个理由,将网络空间“C位”留给热爱这座城市的网民朋友,向全网表达网民们“七溜八溜 不离福州”的独家理由。

“#爱上福州的第101个理由”全网话题讨论活动,将联动微博、知乎发起话题征集。广大网民可通过微博、知乎等平台参与话题互动。同时,活动以网红书《爱上福州的101个理由》为基础,将邀约正能量网络名人、网络主播、网媒记者和福州好网民,持续表达、讲述爱上福州的最新理由,充分利用好网络优势进行线上宣传,让闽都文化和新时代福州形象在互联网绽放璀璨光彩,让网络空间更加风清气朗。

“#爱上福州的第101个理由”全网话题讨论活动,将开启2022年福州市网络文化节的序幕。此次网络文化节将围绕“福满榕城 e起向未来”主题,开展超过100场线上线下网络文化活动,充分展现福州网络文化建设风貌,充分发挥网络文明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方面的积极作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管澍 王玉萍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