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持续开展质量专家进企业公益巡诊活动

2022-08-10 16:37:01来源:中国质量报

从福建省福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年来,该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每年选择部分重点企业,组织质量专家进企业开展公益巡诊,通过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进一步提升经营管理质量水平,打造质量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以福建省、福州市政府质量奖评奖依据《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及其实施指南为标准,福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公益巡诊活动,逐家深入企业问诊把脉,每家企业安排2—3个工作日,全面梳理企业经营管理各环节的发展优势、改进空间,及时向企业反馈诊断结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引导企业导入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通过争创各级政府质量奖,提升质量效益。

本项质量管理公益巡诊活动得到了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累计近50家企业受益,涵盖制造业、服务业、工程建筑业等领域。此项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有效助力福州市质量品牌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截至目前,福州市全市共拥有“中国质量奖”获奖组织1家,“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组织3家,“福建省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5家,“福建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获奖组织3家,获奖总数居福建省首位。另有24家企业获评“福州市政府质量奖”,涵盖制造业、服务业、工程建设等领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