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三星堆特展接近尾声 参观者有序排队文明看展

2022-08-10 07:51:5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由福建博物院联合四川博物院等13家文博单位共同举办的“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将于8月12日结束。虽然特展已近尾声,但福州市民观展热情不减,9日上午9点刚过,福建博物院外就排起了长队。记者获悉,目前特展已吸引超过16万人次的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

该展览展示了从长江上游以三星堆为代表的巴山蜀水至长江下游楚越之地的百余件青铜器,其中一级文物数量过半。

“三星堆遗址出土的文物来福州展出十分难得,所以我特意赶在展览结束前来一睹三星堆青铜人头像的真容。”博物院外的楼梯上,市民林女士通过安检后继续耐心地随着队伍前进。

博物院的大厅内,市民自觉沿着队伍呈“S”形有序排队,并自觉佩戴口罩。

展厅内,许多孩子在家长带领下前来观展,孩子难免好奇心强,忍不住贴近玻璃柜以靠近文物,家长就会及时制止。“不要用手触摸玻璃,玻璃会变脏影响其他人观看里面的文物。”市民张女士牵着孩子一一为他讲解文物的功能,并注意孩子不要在玻璃柜上留下手印。她告诉记者:“文明观展不仅是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对他人的尊重。”(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