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温天家电维修投诉明显增加 市消委会提醒:维修首选官方售后

2022-08-10 07:33:2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记者9日从市消委会获悉,由于高温天气,家用电器的故障增多,近期有关家电维修方面的消费者投诉也明显增多。为此,市消委会提醒:留心街头维修套路,谨防受骗。

近日,市消委会接到消费者李女士投诉,因家里空调无法启动,通过小区内发放的广告小卡片联系“海峡便民电器维修服务中心”上门维修。次日上午,维修师傅上门简单看看就说是电脑板坏了,并报价360元可进行维修,李女士当即就同意了。随后,维修师傅把空调室内机外壳拆下来让李女士拿去清洗。清洗回来后,林女士却发现维修师傅并未更换电脑板,而是称加了一个加强接收的配件,并且空调还是无法启动,最后维修人员更换遥控器电池后,空调才顺利启动。

“回想起来,我才恍然大悟,可能只是遥控器电池电量不足,而非空调坏了,那师傅没有换空调电脑板,还收取390元,我非常不认同,但是迫于无奈,最终还是付了款。”林女士懊恼地说。

接到林女士的投诉后,市消委会迅速开展调查调解工作,却发现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未查询到“海峡便民电器维修服务中心”营业执照信息。此外,其广告小卡片上还谎称为消协认定诚信单位,假冒为“格力、美的、海尔福州售后维修”。

为避免更多消费者遭遇小病大修、小件大换、漫天要价等家电维修陷阱,市消委会提醒广大消费者:维修首选品牌官方售后,应从产品说明书或售后服务手册上查找官方售后服务联系方式,或直接联系电器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官方维修电话。(记者 沐方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