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科创企业上市之路”主题论坛活动在高新区举办

2022-08-08 11:16:37来源:高新福州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入践行“扶引大龙头 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的发展思路,日前,主题为“赋能科技创新 拥抱资本市场”的科创企业上市之路论坛在福州高新区成功举办。

“科创企业上市之路”主题论坛活动在高新区举办

活动由福州高新区管委会指导,福州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行联合主办,福州高新区海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高新区海峡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活动邀请了海创光电、仙芝楼、福大北斗、亿彤生物、智玻蓝芯、吉特瑞生物等40余位高成长企业、光电和生物医药企业代表参加。

论坛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翔表示,要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完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搭建企业与金融行业的沟通桥梁,促进科创企业、金融资源、政府政策的精准匹配和高效转化,助力企业迈出资本市场第一步。

“科创企业上市之路”主题论坛活动在高新区举办

中信银行、中信建投证券、中信保诚、中介服务机构等代表分别发表主旨演讲,精准解读科创板政策亮点,深度剖析科创板IPO核心问题,分享企业税收筹划案例,以及对中信银行科创企业金融业务、信托业务、企业员工福利保障业务进行介绍分享,助力园区企业进军资本市场。

据介绍,中信银行具有市场领先的业务体系和专业团队,为科创企业“定制”投贷联动“积分卡审批模式”。高新区与中信银行福州分行紧密合作将进一步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综合优势,在资本市场业务方面为高新区科技企业提供全周期、一站式、一揽子的综合金融服务,满足科技型企业“境内+境外”“股权+债权”等多元化需求,助力高新区科技企业从信贷市场到资本市场的跨越。

“科创企业上市之路”主题论坛活动在高新区举办

福州高新区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的积极作用,创新活动形式,促进技术、人才和资本充分对接,让创新链与资本链“优势叠加”,实现技术和产业“协调共进”,为建设“四宜”一流大学城和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发挥独特的作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