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自助餐厅小顾客 文明餐桌好习惯

2022-08-07 10:00:5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虽然我是小朋友,可是也不能浪费。”6日中午,福州万象九宜城的一家自助餐厅里,小顾客姜以诺将自己餐盘里的食物全部吃完。

随着暑假到来,福州餐饮市场迎来了一大波小顾客。针对这一细分市场,福州各餐饮企业在推出各类亲子套餐的同时,也加强了对小顾客在文明用餐方面的引导。

在上述自助餐厅,记者就看到,商家针对小顾客较多的情况,专门制作了卡通版的文明用餐小礼仪图说,告诉小顾客应该随取随食、不挑食、不乱丢食物。在另一家餐厅里,餐厅大使微笑着向小顾客展示关于文明用餐礼仪方面的漫画,让孩子们在生活中积极践行节俭用餐、安全用餐、文明用餐。

“我们跟父母外出吃饭,要使用公勺公筷,安全文明用餐,做个文明餐桌人。”餐厅里,不少孩子积极回应,纷纷表示要将在餐厅里学习到的文明用餐礼仪延伸到日常生活中。(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