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罗源全省首推“文明积分贷” 积分高可获低利率贷款

2022-08-07 09:21:3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 李锦清

“太好了!解决了资金难题,还能享受优惠利率!”前日,说起“文明积分贷”的好处,罗源县白塔乡南洋村金蕊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兰善恩一阵夸。

记者了解到,“文明积分贷”是罗源农信社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于近日推出的全省首个文明积分信贷产品,兰善恩幸运地成了该产品的首单客户。这和兰善恩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良好表现分不开。

今年初,南洋村在全省率先施行人居环境整治“文明双积分制”。自从该机制实施以来,兰善恩积极参与,家中的文明积分在村里一直名列前茅,这让他享受到了“文明积分贷”的好处。

罗源农信社金融助理廖灵铭介绍,“文明积分贷”是“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金融”模式的创新产品,属全省首创。村民的文明积分越高,就可以在信用社获得更大的贷款利率优惠。

作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兰善恩告诉记者,他最近准备筹集一笔资金用来发展砂糖橘种植,了解到文明积分可以换取低利率贷款后,日前通过自己的高额文明积分优势,向罗源农信社提交贷款申请。前日,他正式收到了30万元低利率的“文明积分贷”贷款,这大大增强了他发展砂糖橘种植的信心。

“我们还为南洋村整体授信2000万元的贷款额度,鼓励村民在人居环境整治中争先创优,让‘文明积分贷’带来更好的生活。”罗源农信社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李锦清 通讯员 官雨涵 刘其燚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