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公交集团新投用163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2022-08-05 09:05:0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福州公交集团为“福州蓝”添彩

163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上路

记者4日获悉,福州公交集团将163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投入176路、200路、71路、35路、177路、72路、65路、53路、89路、41路、140路等线路运营,为生态福州再添一抹“蓝”。

“福州蓝”的背后,离不开绿色交通和公交都市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福州公交集团积极响应“清新福建”“电动福建”号召,在市交通局、市国资委、福州古厝集团、市道运中心的指导下,不断更新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淘汰了喷尾气的“乌贼车”,市民对公交出行的好评率不断上升。

此次新上线的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具有高颜值、智能化、大载客等特点,车身图案采用福州特有的“福州蓝”,配合流畅简洁的拱形外观,颜值很高。

福州公交集团新投用163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福州公交集团新投用163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

针对适老化的用车需求,车辆采用一级踏步、低地板全平的设计。车内通道宽敞,轮椅、婴儿车都可无障碍通过。车厢前后平坦无阻,可有效避免后部台阶跌伤,减少车内磕碰事故。

车辆配备了左右盲区雷达预警系统,当车辆左右转向和变道时,能有效提醒驾驶员左右侧的路面状况,在一定程度上可减少盲区事故的发生。

为确保这批公交车顺利上路,福州公交集团技术管理部先后组织了两场驾驶员培训会,帮助驾驶员和车队干部了解、掌握新车的各项性能,加快新车投放速度和效率,进一步践行低碳出行、绿色出行。

据了解,加上新增的163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福州公交集团已推广应用清洁能源与新能源公交车2424辆,占公司公交车总数的85.8%。今后,福州公交集团将持续推广新能源公交车,采用能源替代技术和先进的车辆技术,加快调整优化能源结构,深入推进节能降耗,进一步减少传统燃油消耗,减少温室气体及铅化物的排放,为“福州蓝”添彩。(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晨昱 高樑 文/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